鸡泽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认真落实“质量建设年”相关要求,扎实推进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取得实效,7月27日,鸡泽县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会,两名人民监督员应邀参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莫建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院评查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鸡泽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方案》,对评查案件范围、评查方式、评查时间、评查组成员、分案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结合最高检、省院相关要求,详细解读了《河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2022版)》,进一步阐释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检察机关敢于把案件拿出来评一评、查一查,让人民监督员来监督,体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担当,有利于提高司法办案透明度、促进公正规范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人民监督员对我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鸡泽县检察院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向人民监督员借力、借智的工作态度和理念给予了高度赞扬。

会议提出总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守护好案件质量这条司法办案的“生命线”,切实履行评查员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评查标准。深入践行检察新理念,严格按照《河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以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逐案细致地进行评查,切实解决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避免评查工作流于形式,走了过场。三要促进成果转化,切实提升案件质量。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质量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对案件的实体、程序、法律适用、文书、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使用、办案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形成评查报告,切实将评查成果运用到具体办案中,着力提升检察官办案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办案质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