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泽县检察院能动履职温暖民心
时间:2023-01-09来源:鸡泽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感谢检察官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帮我打赢了官司,要是没有你们,我的案子还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呢?”2023年1月6日上午,鸡泽县东安上村的程某来到鸡泽县检察院,送来一面绣有“检察为民暖民心,支持起诉解民忧”的锦旗,这鲜红的锦旗和简短有力的两句话,是当事人对鸡泽县检察院的真诚感谢,更是对鸡泽县检察院支持起诉工作的高度肯定。

2021年11月25日,程某在本村某私人手工作坊上班时发生事故致左前臂截肢,被评定为六级伤残,因赔偿问题与雇主发生纠纷,于2022年7月6日向鸡泽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承办检察官在对案情分析后,认为该案的难点是:涉案的作坊为家庭作坊,无工商登记,纠纷双方无书面合同,无客观证据证明雇主是正值壮年的儿子夫妻还是其七十多岁的父母,一旦雇主将责任向老父母身上推,将面临打赢官司后无法执行的风险。理清思路后,检察官马上到东安上村进行调查取证,对调解过该事故的村支书及程某的工友了解情况,并制作调查笔录,及时固定了案件证据。

在全面、准确的了解案件情况后,鸡泽县检察院对该案进行支持起诉,向鸡泽县法院送达了支持起诉书,并多次就案件相关情况与办案法官进行沟通,共同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通过多次释法说理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县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结案,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下一步,鸡泽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常态化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加大案件办理力度,同时用好用足机制建设,吸纳更多部门和组织的参与,推动形成共同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情。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