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 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3-02-24来源:经开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2日,邯郸经开区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在该院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其他党员及预备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个人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之间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随后,大家对本人在政治、纪律、品德、作用等方面进行自评和民主测评,并对本支部在民主集中制、团结协作、知人善任等方面进行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决维护核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是着眼全局再发力。要善于切换思维,转换高度,跳出科室看全院,跳出法院看全国,在大格局中找定位。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常思干什么、常问怎么干、常想缺什么、常念怎么改,边干边改、干中求改、改中求变,以问题的大整改,作风的大转变,效能的大提高促进业务能力的大提升。三是持之以恒正风纪。始终高悬一颗“戒心”,做到廉洁从政,管得住小节、经得起诱惑、耐得住清贫、把得住原则,坚决不踩“红线”半厘、时刻不越“雷池”半步,把“十个严禁”作为行为准则的总统揽,守住法纪底线,切实维护人民法院的权威和形象。四是扎实整改求实效。要清醒认识到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要求。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查摆问题,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念兹在兹、一以贯之加快落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