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人民法院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03来源:经开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31日,邯郸经开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本院院民主生活会召开事宜,并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院长贾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究营商环境专项巡视、考核评价中指标要求,对发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及市场主体反映集中的问题,结合本部门职能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民主生活会召开程序,分管院领导要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梳理问题反馈,在前期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三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收拢思想,调整心态,规范上班秩序,严格上下班纪律,杜绝节后“懒、涣、散”的现象,以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新一年工作,分管领导要及时召开分管部门会议,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督察室、办公室、审管办等督察检查部门,对安全保卫、值班值守、庭审秩序、诉讼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重点督察。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坚持24小时在岗、在状态。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机关安保工作,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