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家长“云”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2-11-16来源:经开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家庭是未成年人的起点,家庭教育是未成年人成长的基石,为了帮助和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家校共育,近日,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开设《家庭教育促进法》“云”课堂,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共同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防护墙。

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法官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规定,录制《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课程,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目的、家庭教育的内容及家庭责任、法律责任等方面为家长厘清家校责任、明确家长职责。家长们听课后积极思考,反响热烈。该视频课程在全市第二届网信普法优秀作品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网络课堂是邯郸经开区法院少年庭通过“互联网+送法进校园、进家庭”进行普法宣传的创新模式,受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的热情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邯郸经开区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为未成年人撑起健康成长的法治蓝天。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