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08来源:经开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月7日,邯郸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受益”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结合非法集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们讲解了如何辨别、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可能隐藏在非法集资中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提醒群众理性对待“高投资”获取“高收益”,谨慎投资严防非法集资陷阱,鼓励广大群众检举揭发非法集资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百余份,使广大群众更加清醒的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低投入高回报”、“天上掉馅饼”等非法投资项目的警惕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非防非的能力,帮助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下一步,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防范宣传打击力度,守住百姓钱袋子,护好幸福千万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