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法院简案快执、繁案攻坚 妙趣执行护营商
时间:2023-02-10来源:经开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邯郸经开区法院进一步深化执行办案模式,简案快执、繁案攻坚,全面提升执行质效。近日,我院成功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高效的执行效率获得当事人的赞许。

2014年,被执行人某粮油有限公司、郑某向申请执行人邯郸某安装有限公司处借款350万元,但借款到期后,某粮油有限公司、郑某一直未还款。无奈之下邯郸某安装有限公司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某粮油有限公司、郑某返还350万本金及利息。可判决生效后,某粮油有限公司、郑某仍拒绝给付欠款。无奈之下,邯郸某安装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案件后,迅速了解案情,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明确告知其应当及时履行赔偿义务,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随后,执行法官查封被执行人某粮油有限公司土地与房产(有抵押),但暂时无法处置,执行干警多次下县调查、搜索证据和勘察某粮油有限公司场地,虽然公司已经不经营但是厂房全部租赁。在执行法官调解下,被执行人同意将某粮油有限公司租赁费全部支付给邯郸某安装有限公司,分批支付执行款,申请人也同意法院的方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成功执结。

邯郸经开区法院将以审判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创新执行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依法捍卫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