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法院法警大队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法院警务工作会议精神暨“两会”警务安保会议
时间:2023-03-02来源:经开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8日上午,邯郸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警务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殷文胜同志发表重要讲话。3月1日,经开区法院法警大队迅速召开专题警务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志强主持,警队在家干警参加。

会上,徐志强同志重点传达了全市法院司法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警务工作实际,对“两会”期间警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教育。认真组织法警学习上级法院关于加强法院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文件,充分认识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法警的安全责任意识。二是深入开展安全排查。法警队要对院机关及审判区域重点场所着重查找安全保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堵塞安保漏洞。三是加强审执安全保障。严格落实安检制度,禁止可疑人员及违禁物品进入诉讼区域,同时加强巡逻频次,如发现妨碍审判活动迹象及时处置,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四是提升法警责任意识。在家和担负火车站值班法警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履职尽责,杜绝脱岗漏岗等问题发生,对于因不认真履责被上级法院通报的个人要严肃问责。

下一步,邯郸经开区法院法警大队将严格落实上级法院和院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勇于担当、严防死守,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法院安保工作,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