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法院五举措确保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2日胜利闭幕,邯郸市经开区人民法院伴随党的二十大的铿锵步伐,五项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真学深学,入脑入心。通过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全体干警大会、支部学习会,干警座谈会、集体学习等形式,深入传达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干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始终以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审执主责主业为根本,以建立完善制度为抓手,以谋划创新为突破口,强基固本,补足短板,稳步推进法院工作提质增效。

服务大局,勇担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科学统筹今后法院工作,主动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描绘的宏伟蓝图中谋划和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伐同节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有声有色,出彩出新。在公众号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介绍法院干警对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情况;院网站定时推送转发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和有价值的评论,让权威之声入脑入心;院内LED屏滚动党的二十大宣传标语及重点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在身边;筹划举办朗诵会,歌颂党的成就,弘扬时代精神。

精练队伍,固本强基。坚持把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来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的要求,全面提升法官善于学习本领、运用法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技应用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社会沟通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力求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精英队伍,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