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公安:民警救助迷路老人 平凡小事温暖人心
时间:2022-11-29来源:冀南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小事见真情

服务暖人心

冀南公安始终坚持

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的工作理念

在寒冷的初冬

及时救助一迷路老人

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2022年11月27日20时许,冀南新区公安分局刑警技术中队在林峰高速卡口执勤时,发现一老人背着几个编织袋徒步往高速上走,出于职业敏感,执勤民警连忙上前问清情况。当时正值风雨交加天气寒冷,考虑到老人可能一天未进食,便先将老人安排妥当后,执勤民警将自己的晚饭拿给老人吃。待老人情绪稳定后,详细的询问其住址,但老人精神异常,未能提供有效信息,只知道自己迷路了。

后经过大量查询、摸排工作,确系老人峰峰矿区临水镇临水村人。由于疫情情况特殊,经多方协调,在不影响卡口勤务工作的情况下,由技术中队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家属表示十分感谢。

警方提醒

家中有老人的朋友们要加强对老人的陪伴和呵护,出门前务必为老人配备手机或在身上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等,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如不慎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