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来源:邯山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7日下午,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邯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绝对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院领导班子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做了精心准备,会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会议指出: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切实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确保走深走实、入心入行。

二要抓实问题整改,在带头“树立形象”上作表率。查摆问题是基础,推动整改落实才是目标。会后我们将认真梳理,将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在坚守“为民初心”上作表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树牢宗旨观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检验检察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在筑牢“廉政底线”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和落实“第一责任人”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可交底、能托底、敢兜底的干部。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检察权运行内外监督制约机制,持续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切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