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检察院组织公检法机关召开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研讨会
时间:2022-11-03来源:邯山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凝聚司法共识,促进公检法三方强化衔接配合,形成打击电信网络犯罪和维护信息网络领域安全工作合力,近日,邯山区检察院组织邯山区人民法院、邯山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就涉“两卡”法律适用问题进行学习研讨,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邯山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侯志亮领学了最高法刑三庭、最高检第四检察厅和公安部刑侦局印发的《关于“断卡”行动中有关法律适用问题的会议纪要》(以下简称《2022年会议纪要》),结合涉“两卡”犯罪在司法办案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详细介绍了《2022年会议纪要》中的“新点”、“亮点”,并就主观明知的认定、关联罪名的区分等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与会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办案实践中的典型问题,就案件定性、事实认定、证据标准、法律适用、程序规范等具体司法实务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并达成共识。三方均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依法高效打击电信网络犯罪案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通过公检法三机关同堂学习、当面交流、共同研讨,进一步消除了办案中的意见分歧,统一了执法标准,搭建起了互联互通、协作配合的桥梁,为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邯山区检察院将落实好“质量建设年”要求,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司法理念,继续探索联席会议和同堂学习的新模式,凝聚共识,齐心合力,以求极致的精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