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在全市“八五”普法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时间:2022-11-02来源:邯山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3月30日,邯郸市召开了“八五”普法推进会,邯山区区委、区政府部分领导在邯山区分会场出席了会议。区委办、政法委、公安分局等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邯山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永生做了典型发言。受到与会市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邯山区分会场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普法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平安邯山、法治邯山总目标,以“法律九进”为载体,不断创新普法理念,丰富普法内容,拓展普法途径,构建起全社会广泛参与、多部门协调联动的大普法格局,在全区形成尊重法治、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普法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邯山区将推进重心下移,坚持“落实靠基层,落实到基层”,带动全区形成学法、尊法、守法习惯。三是制定完善普法责任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整合资源,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宣传队伍,推进思想转换,变被动为主动,落实 “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地高效,压实工作责任,大力推进普法方式创新,持续巩固提升我区普法工作水平,为建设“活力新城、幸福邯山”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