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召开“八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03来源:邯山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2月24日下午,邯山区召开了“八五”普法工作推进大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全区“七五”普法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对全区“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由邯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利明主持,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汲振林回顾总结了“七五”普法,安排部署了“八五”普法工作。区人大副主任王俊苹宣读了“八五”普法决议,区政协副主席程浩就邯山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荣获“全国普法先进单位”做了说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生同志就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做好邯山区“八五”普法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保证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二是要重点突出,注重实效。全面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普遍落实,积极探索和推进行业和基层依法治理的实践形式,锚定法治坐标,服务基层治理,全面加强重点人群法治思想教育。三是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确保责任到位,将“八五”普法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落实好党政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规定。要确保协调到位,加强相互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深化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动“八五”普法工作深入健康开展。

 

 

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有关单位主管领导和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