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人民法院:暖心防疫 同舟共济
时间:2022-11-02来源:邯山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3月14日,邯郸市丛台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邯郸市丛台区、邯山区、经开区、复兴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3月15日起在各城区范围内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邯山区人民法院将协助辖区陵园办事处对所辖小区居民进行管控和核酸采集。第一民事团队的朱国强和段书娟法官负责中华大街乙28号院的人员流动管控和核酸采集工作。核酸采集的过程中两位法官发现这个小区老年人居多,行动上多有不便。值班期间有个老人的手机停机了,儿女又不在身边,平时都是通过电信网点交话费,现在实行管控后没有办法出门,自己又不会通过网络交话费,老人联系不到亲人,心里着急。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两位法官向老人询问了具体的电话号码并再三确认后替老人在网上交了话费。老人对值班工作人员的暖心举动深表感谢,心里一块石头着了地。

病毒与人类的战争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历史上从未停止,但人类最终会不断战胜疫情。胜利依靠的不仅仅是人类的智慧,还有人性的善良、团结与互助。相信我们所有人都共同努力,一定能好好拥抱这个明媚的春天。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