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司法局火磨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集体纠纷
时间:2023-03-10来源:邯山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邯山区司法局火磨司法所充分发挥调委会职能作用,在走访排查公安巷时,有居民反映2021年小区改造过程中小区污水井被堵塞,井内有水泥砖头等杂物,当时施工方承诺完工后清理井里杂物,但至今未清理。找疏通人员来现场查看时院内聚集了40多名居民,且疏通需2000元清通费及3000元清理杂物费。

火磨调委会一方面安抚情绪激动的居民,一方面向包片主任、楼院长、单元长了解具体情况,并立即与当时负责老旧小区改造的施工方取得联系,但施工方表示改造完工后换井盖时已清理,应该和施工方没关系。

火磨调委会主任孔令志、调解员苗利霞与包片主任及主管老旧小区改造的主管领导一起研究商量解决方案。

城建科与施工方联系现场查看,调解员苗利霞与居民代表沟通:若是老旧小区改造时污水井内有杂物未清理,应由施工方负责,如果是居民使用不当造成污水井堵塞,则由居民负责清理。

经过现场查看,所有污水井内均没有异物,所有管道都是原管道,最后在街道、社区、调委会三方共同见证下,居民与施工方达成协议:清理过程中杂物费用1000元由施工方承担,吸污费用2000元由社区帮助院长共同收取居民(每户35元)。收齐费用后联系专业人员过来疏通。经过三天的共同努力,终于成功化解一起集体纠纷。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