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法院开启“速裁+”诉调对接新模式
时间:2022-11-02来源:邯山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速裁团队法官段书娟在书记员吴建峰的协助下,与诉前调解人员提前对接,采用诉前调解与速裁一体化工作模式,在当天达成调解协议后,速裁团队直接制作调解文书,即调即结,顺利办结,标志邯山区法院速裁团队开启“速裁+”诉调对接新模式。

速裁与诉前调解一体化工作交流会

2022年4月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速裁工作机制,邯山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开启全面“下沉式”诉调对接前端工作机制,立足“调裁一体、即调即结”的工作思路,通过开展速裁团队与调解人员的座谈会等方式科学改进工作模式,力将该院速裁团队打造为诉讼前置的“特快专列”,重点在诉调对接、诉前调解等工作全面开启“速裁+”的法院速度。通过建立速裁庭审判人员、诉前调解人员与立案庭有机衔接和顺畅流转机制,“速裁+”模式通过快立快办、速调速裁,实现当日调解、当日结案,为当事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新型诉讼服务模式,减少在调解流转过程中产生的当事人矛盾升级、衔接不畅流转低效的问题,努力在日趋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能够更快、更好、更和谐地解决纠纷。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