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法院:集中学习促业务提高 聚焦困难保商户发展
时间:2022-11-29来源:邯山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邯山区人民法院行政庭集中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期达到提升业务水平,为辖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2022年11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这是一部专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行政法规,有助于在制度层面稳定市场预期,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纾困和培育、活力和秩序,明确各部门、各地区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的职责任务,提出各领域帮扶具体措施,有效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个体工商户是我国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1.11亿户,占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带动就业近3亿人,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不能忽视个体工商户权利的保护。

通过学习,全庭干警提高了认识,熟知了法规,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对“条例”的学习理解与实践执法相结合,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依法保护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