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21来源:馆陶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0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并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邯郸市人民检察院李素颖检察长提出的“1234”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围绕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明确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

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一条主线、两项使命、三个目标、四个着力点”工作思路,全面提升馆陶检察工作质效,努力为馆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强化数据意识,提升业务质效。坚持依法能动履职,将数据意识贯穿办案全过程,严格对照检察工作考评要求,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核心业务数据,补强薄弱工作,解决难点问题,全力打造创新亮点,推动整体工作横向有站位、纵向有进步、工作有品牌。

三要坚持司法为民,全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方面的作用,扎实做好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加强民生保障,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头顶上”“脚底下”的安全,常态化抓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司法救助等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养。切实增强队伍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短板弱项,持续在政治素养、司法理念、精神面貌、遵规守纪、专业能力、考核考评上下功夫,全方位助推检察人员素能实现跃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及“三个规定”,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