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车祸无情人有情,司法救助显温情
时间:2022-11-16来源:馆陶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谢谢检察院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和照顾,帮助我们申请救助金,还亲自送到家里来,感谢现在的好政策。”司法救助申请人殷某的父亲从检察官手中接过司法救助金后,激动地不断表示感谢。

今年4月,殷某到馆陶县人民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检察干警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到,殷某的哥哥和三弟于1995年因交通事故离世,2015年四弟也在一场车祸中去世,之后弟媳改嫁,留下年仅一岁的侄女,当时才二十多岁的殷某及其丈夫成为年迈父母及幼小侄女的主要依靠,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殷某丈夫也因交通事故离世,留下了两个未成年的儿子,接二连三遭受巨大创伤,使殷某的生活雪上加霜。在了解殷某的家庭情况后,馆陶县检察院决定启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程序,第三检察部办案干警入村实地走访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认定殷某一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向其父母及侄女进行国家司法救助,积极申请市级救助资金5万元。11月14日,国家司法救助金到位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胜勇第一时间将救助金送到殷某父母手中,为这个困难家庭送去司法温情。

 

近年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多措并举,搭建多种平台,不断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将司法救助工作当作民心工程来抓,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解决生活困难。截至目前,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共救助困难群众16人,发放救助金11.5万元,真正以检察履职纾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贫困的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庭切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