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检察公益诉讼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时间:2022-11-03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年关将至,馆陶县检察院将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作为节前重点检察监督工作内容,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监督行动,深入辖区内多家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春节食品安全检查。

走访中,检察干警与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市场的环境卫生状况、在售食品来源、检验检疫情况、购销台账记录等,尤其针对生鲜肉制品的“两证一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通过手机扫描冷鲜肉二维码,详细查看溯源信息,准确把握食品来源,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商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整改,并宣传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家家户户都开始筹备年货,年货市场的合法、规范经营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馆陶县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严把食品安全关,与行政执法部门同频共振,形成食品监管合力,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屏障,确保群众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