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馆陶公安“护学岗”准时上线!
时间:2022-11-03来源:馆陶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平安,有效预防和减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馆陶县公安局结合当前开展的“百日行动”,针对今年秋季开学新情况,早谋划,早部署,全面启动“护学岗”模式,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启动“护学岗”模式

正值开学季,自9月2日起,为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畅通,特巡警大队队员们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在重点道路、区域设置勤务岗点,恢复“护学岗”,上下学时段开启“护学模式”,按照交通疏导、有序放行等形式,指挥校园周边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和停放,护送学生安全通过路口,全力保障各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维护交通秩序,加强安全教育

在车流中,“护学岗”执勤队员穿梭在车水马龙中,护送孩子安全横穿马路,沿路指挥车辆放下孩子即停即走,他们与接送学生家长无缝对接,防止人、车长时间滞留,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在维护好交通秩序的同时,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动员家长和老师共同督促子女、学生自觉规范交通行为,养成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在今后的工作中,馆陶县公安局将持续强化警力配置,提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岗”工作标准,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消除校园周边隐患,确保新学期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和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