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公安: 反电诈宣传进校园,警校共筑“防骗墙”
时间:2022-11-04来源:馆陶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

为深入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骗知识,增强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11月10日,馆陶县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在馆陶县第一中学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教职工约200余人。

为使校园反诈宣传工作落地落实,活动前,馆陶县公安局反诈中心主动与学校进行对接,研究制作了针对校园反诈宣传的PPT课件和宣传材料。活动中,反诈民警何兴泰、马笑洋采取PPT演示宣讲与真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教职工详细介绍了仿冒身份、刷单类、网贷类、杀猪盘类、利诱类、木马病毒类等欺诈的骗术,宣传了“国家反诈中心” APP安装使用和“96110”预警劝阻电话的功能,切实提高教职工的反诈防骗意识。

结合近期所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提醒教职工在网购、社交、支付等场景中,要充分注重个人信息的保护,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告诫大家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反电诈宣传进校园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教职工的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自己对日益新颖的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建立了防诈骗的警惕性,并且会将学到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学生,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学会防范电信诈骗,通过传播,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