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检察院联合馆陶县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4来源:馆陶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民法典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之际,5月12日,馆陶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馆陶县人民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来到馆陶县政务大厅前,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在活动现场,检察官、法官重点围绕各自法律职能以及《民法典》所涉及的抚养、赡养、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向群众发放漫画版宣传手册1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后,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传统与信息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接地气”“有温度”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