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对看守所开展检察监督
时间:2023-02-16来源:馆陶人民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切实维护看守所监管秩序稳定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充分履行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能,2月14日上午,馆陶县人民检察院对县看守所监管工作开展检察监督,对市院巡回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工作指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县看守所关于市院巡回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有关整改事项进行督导,重点就档案管理、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在押人员羁押预警机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后检查组一行进入监区,对干警值班、在押人员饮食卫生、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

馆陶县人民检察院检查组对县看守所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刑执部门要与看守所加强工作配合,建议看守所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和在押人员思想教育;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罪犯的管理,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加大生效判决执行力度,对该收监的罪犯及时交付执行。

此次驻所检察工作督导,是检察机关加强对看守所监管工作监督力度的重要体现,有力促进了看守所各项工作能够依法、有序、规范地展开,质效得到充分提升。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