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公安站好“护学岗” 撑起校园“平安伞”
时间:2023-03-07来源:广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坚决消除各类违法案事件的发生,广平县公安局开启“护学模式”,加强校园周边和社会面的整体防控工作,让“藏蓝”活跃在校园周边,为在校师生筑牢安全屏障,让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心中增添一份安心,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警”色。

站好“平安护学岗”

“护学岗”期间,广平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制定并实施“一校一警、一校一策”勤务方案,县局机关科室、各派出所、特巡警大队全警上岗,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工作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提前到岗到位,加强值守,强化防控,做到学校门口“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同时,针对校园门口人流、车流集中的特点,加强对可疑车辆、人员的排查力度,全面清除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各类隐患。

撑起“校园防护伞”

为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经文保中队和各派出所针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保卫力量、防护装备、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等开展隐患排查,努力将校园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构筑“交通安全线”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大队以学生上、下学时段为基础,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延长执勤时间,坚持在校园门口及主要路口开展“护学”执勤工作,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构筑牢固的交通安全防线。

下一步,广平县公安局将“护学岗”作为长效机制充分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囤警街面,保证高峰期“护学岗”警力集中、到位。落实高峰勤务和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机制,在学校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屯警街面、显性用警,增强震慑力、管控力,及时处置各种警情和群众求助,加强校园治安防范,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为师生筑牢安全防护网。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