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公安局擂动“春雷行动”第一响,成功打掉一“跑分”团伙!
时间:2023-02-14来源:广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贯彻市局党委确定的“三条主线”和“十项工程”,迅速落实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春雷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新年伊始,广平县公安局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信心,持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发起凌厉攻势。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以犯罪嫌疑人赵某为首的“跑分”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0名,迎来新年反电诈工作“开门红”。

今年以来,广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一藏匿在该县境内的“跑分”团伙线索后,立即上报县局党委。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侦办此案。

抽丝剥茧

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最终成功锁定以赵某为首的20余名犯罪团伙成员。

经查证,该团伙从2022年11月至今长期盘踞在广平及周边区域组织多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短短三个月时间,涉案金额便高达2000余万元。

一网打尽

随着案件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警惕性极强,他们活动地点分散,一有风吹草动,便会四散而逃。为彻底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2月11日,专案组召开集中抓捕行动部署会,成立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学强同志任组长的抓捕小组,制定详尽的侦查抓捕方案。

部署会后,专案组全体民辅警发扬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立即开展集中收网行动。经过昼夜两天奋战,成功抓获该团伙主要犯罪成员20名。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