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检察院联合两部门举办“政企会客厅——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企业暨法律服务面对面”座谈会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动广平县民营经济健康良性发展,建立健全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体系,8月16日上午,广平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发改局共同召开“政企会客厅——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企业暨法律服务面对面”座谈会。

广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潇出席会议,政府副县长曹社军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树亮,县委、政府等有关部门,8家重点民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上,广平县检察院常金丽对《关于建立广平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及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县检察院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深厚的爱企护企情怀,县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继续发挥好沟通纽带作用,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好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相关工作,引导企业合法经营,不断提高企业法治意识和合规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三要真心真情,确保效果。

会议强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促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就是为了加大对民营经济的平等保护,做实既“严管”又“厚爱”,既给涉案企业深刻警醒和教育,防范今后可能再发生违法犯罪,也给相关企业合规经营提供样板和借鉴,帮助企业完善管理机制,堵塞漏洞,避免产生法律风险,助力打造诚实守信、放心安心的营商环境。

640.jpeg
640 (1).jpeg
 
 
640 (2).jpeg
640 (3).jpeg
 

座谈会后,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广平县关于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王树亮实地走访了所分包的邯郸市超扬挂车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海鹰优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和邯郸市富硒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倾听企业家心声,共谋长远发展之策。在走访调研中,王树亮详细了解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宣讲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政策,现场回答了一些涉企法律问题,并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广平县检察院将继续紧扣扎实稳定全县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的要求,依托“检企共建”工作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检察服务质量,畅通检企沟通渠道,促进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