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人民法院:雷霆出击促执行,凝心聚力保民生
时间:2022-12-01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执行是法院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也是将申请人权益转化为现实的重要一环,执行环节将判决和裁定与当事人的实际权益结合在一起,维护司法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自“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来,广平县人民法院将执行作为抓手,高频率、大力度开展集中执行活动,认真兑现胜诉者合法权益。7月29日,广平县人民法院进行集中执行行动,早上四点半,30余名干警和10辆警车整装待发,分为两组在全县范围内进行突击执行。像这样的集中执行,广平县法院每月至少进行两次,这种常态化的集中执行行动,加大了对疑难案件的执行力度,震慑了心存侥幸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

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高超:“打击规避执行行为,是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体现,更是构建诚信社会、维护法律权威的体现。”

本次执行范围广,规模大,主要针对涉民生、涉金融、涉企业等案件,行动共带回被执行人7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带回的被执行人,干警耐心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督促被执行人在规定时间内履行义务。经过干警沟通,部分被执行人主动还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广平县人民法院自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干警500余人次,入户300余户,张贴公告70余份,执行到位金额200余万元,切实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群众之所盼,法院之所向,除此之外,广平县法院提升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技能,全方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公正高效办理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广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娟:“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是民心工程,广平法院牢树人民至上的司法为民理念,从立案、审判、执行各个环节制定30多项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建立‘全链条、无死角’让群众满意的制度机制,以审判执行工作为重点,从群众期盼的地方做起,下一步,我们坚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