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县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4来源:广平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1年1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它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

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2022年6月22日,广平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居民社区、火车站、商贸市场、广场公园、建筑工地等,全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普法宣传,提高了全社会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群众的参与度,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

下一步,广平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贯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深入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