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召开第二次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5-11来源:成安县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5月10日,复兴区召开第二次政法委员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区政法各单位主管日常工作副职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一是提前预热主题教育。要提前谋划部署,摸清基层思想和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按时高位启动。二是坚决贯彻政法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推动完善和落实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工作制度机制,严格委员述职制度,全面推动政法工作贯彻落实。三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全面组织开展“大兴调研之风”活动,不断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成果,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政策举措。

会议强调,要强力推进“五大攻坚”,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政治安全攻坚。要围绕敏感节点,强化情报搜集研判,严密防范打击措施;持续加大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杜绝重大案(事)将发生;做好情报信息预警响应、涉稳人员源头稳控工作;要提高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落实风险防控协同机制;要统筹抓好省运会、亚运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戴河暑期等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二是平安建设攻坚。要强化基层政法维稳力量建设,及早化解矛盾、处置隐患,夯实社会内生性稳定基础;要强化协同机制建设,推动基层维稳力量由“各自为战”向“协同作战”转变;要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倒逼我区平安建设保持先进位次。三是安全感满意度攻坚。要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有效落实;要建立健全机制,定期督导,随时通报,确保问题按期高标准整改到位。四是品牌培树攻坚。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提高品牌标准,以更加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复兴政法品牌更靓更响,让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了解复兴政法风貌,支持点赞复兴政法工作。五是营商环境攻坚。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快制定完善《复兴区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出台,建立组织机构,制定落实方案,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评,确保《措施》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优化我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四抓”活动,合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一是作风整顿要严之又严。要严格开展学习研讨、查找问题、整改提高等工作,确保步骤不减,环节不漏,真正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作风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班子建设要硬之再硬。单位一把手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正执法,廉洁用权,以自身过硬带动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提升;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本单位政法干警的监督管理,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担当意识要强之更强。要强化担当作为的政治意识培树,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提升思维水平和思想境界,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为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彰显政法担当。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及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交审议《复兴区政法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若干工作措施》;通报政法各单位在 2022 年度全省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测评情况;听取政法各单位 2022 年全省满意度、安全感测评得失分情况分析整改措施及“四抓”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