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法院:一次调解化解四起案件,一面锦旗传达不尽谢意
时间:2022-11-03来源:复兴区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复兴区人民法院综合二团队张慎法官通过一次调解化解了夫妻双方多年积攒的多重矛盾,从而使得多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一个家庭重归和谐美好,当事人送来锦旗对张慎法官表达不尽的感谢。

王某某和胡某某系夫妻关系,因生活琐事,时有矛盾发生。丈夫王某某私自出售一套住房,该房产系夫妻共同财产,从而引发了夫妻矛盾的激化。妻子胡某某以房产买卖无效为由诉至本院,要求撤销该房屋的买卖合同。同时,又因王某某发生矛盾纠纷后离家出走,未承担抚养两个女儿的义务,两个女儿诉至本院,要求王某某给付至起诉前的抚养费。本院判令王某某给付抚养费。因王某某未及时履行该判决,故胡某某作为法定代理人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在执行期间,胡某某又提起新的抚养费请求,同时,王某某提起离婚诉讼。

一个家庭、多起案件、多重矛盾,这样承办新的抚养费纠纷张慎法官面临一个大难题。家庭矛盾到最后受伤害最大的肯定是子女,充分了解案情后,张慎法官决定从同为家长的身份入手,以同理心的角度挽救这个即将破碎的家庭。通过与王某某深入的交谈,一个父亲对女儿们的意义不单单是抚养,教育与陪伴对女儿们的成长至关重要,一旦错失,后悔莫及。王某某想到对女儿们的亏欠,心中难免惭愧。张慎法官同时也对胡某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夫妻双方重归于好,执行、房产纠纷、离婚诉讼、抚养费纠纷等多起案件圆满解决,这个家庭在新年里也恢复了往日的欢声笑语。

家事虽小,枝叶关情。复兴法院始终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将家事审判作为为民解忧,促进社会和谐的重点,运用柔性手段,释放司法温情,积极化解矛盾,最大程度维护婚姻家庭稳定,力促案结事了人和,努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实实在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