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公安分局召开深化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2-07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6日下午,复兴区公安分局召开深化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对规范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开展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林之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委王文涛主持会议,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玉磊宣读《关于深化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社区警务是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派出所主防”改革思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探索实践“四个融入”,为建设平安复兴打牢根基。

会议强调,一要精准把握形势,迅速统一思想,坚决推动分局党委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深入开展社区警务,是践行群众路线、实现“固本强基”的重要抓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进行了整体部署,各派出所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紧跟步伐,立足社区、依托社区、融入社区,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社会基层治理效能。二要精确掌握重点,对照各项要求,加速推动社区警务工作全面规范运行。分局明确了各项制度和机制,创新探索“四个融入”工作举措,各派出所要对照五项职责进行规范落实,按照分类推进、规范推进、整体推进的要求,抓好工作摆布,将社区警务与社区事务、村务高度融合,把职责紧密对接,积极推进“社区事务(村务)警务一体,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警务新模式、新路子。三要精心安排部署,突出实战实际,全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取得跨越提升。要以社区警务为载体,不断完善基层基础工作,助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各派出所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怎么做、做什么、实现什么”, 制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强实力、激发活力、提升战斗力,夯实公安机关基层治理的根基。

指挥、警保、政工、治安、户政等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在本单位收听收看会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