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召开“决战60天 冲刺保全年”平安、法治建设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11-2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9日下午,复兴区组织召开“决战60天 冲刺保全年”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玉刚主持会议,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迅速形成决战决胜的浓烈氛围。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护航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距离2022年结束还有不到60天时间。大家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迅速浓厚“决战60天,冲刺保全年”的攻坚氛围,用使命担当引领破障闯关,以实干争先全面决战决胜,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二、以政法考核指标为风向标和指挥棒,提速冲刺全年工作任务。一是打好指标进位攻坚战。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到科室、到个人,压实压死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指标有人抓、落实到位。要严把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抓紧推动,切实把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向上级主管部门如实充分反映我们推进工作的措施和成效,争取上级的肯定和支持。进一步创新办法,深挖潜力指标提升,缩小短板弱项差距。二是打好社会和谐稳定攻坚战。坚持以防为主、打防并举,努力遏制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加大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力度,聚焦十大行业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做好特殊人群管理,及时对特殊人群进行救助;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扶;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市域化社会治理现场会在我区召开为契机,围绕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融合,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推动风险防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公共安全协同治理等机制落实,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智慧化水平。三是打好法治保障攻坚战。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严格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配合上级立法调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和执法检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求突破;推动政法领域改革任务落实,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三、以团结奋斗精神和过硬作风,凝聚形成争先进位正能量。一是以过硬的作风保障发展。在冲刺的关键时刻,大家要雷厉风行抓推进,要强化交账意识,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可操作化。全面开展“回头看”,找问题,补差距,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二是以浓厚的氛围凝聚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上下同心、同标同向。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决不能只想着自己的“难”,只盯着自己的“利”,一味打自己“小九九”对影响工作推进。三是以刚性督导促进落实。政法委要把主要精力放到督查上,严格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动态跟踪,全方位督促检查,定期进行通报。要建立督导台账,实行计分制,对于工作迟缓,影响进度的,甚至出现问题事件的单位,将在年底平安、法治建设考核中相应扣分。

会议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成员单位承担的考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会上对平安建设工作、法治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复兴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信访局、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决战60天 冲刺保全年”做表态发言。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