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法执行:“执行不能”遇阻力,司法救助“及时雨”
时间:2023-03-24来源:复兴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复兴区法院向执行案件申请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4万余元,保障了申请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2019年11月,原告姜某甲因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严重脑出血脑损伤,姜某琴伤残等级二级,经本院审理确定被执行人贾某乙向原告赔付各项损失共计1020717.66元,后原告姜某甲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查明对被执行人贾某乙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亦无固定收入,另被执行人贾某母亲患病常年吃药,父母均无固定收入,贾某有一个姐姐没有结婚,无固定工作,家中仅有一套民房登记在贾某父亲名下,履行判决义务困难。

本案穷尽执行措施亦无法执结。执行干警经过多番讨论研究,考虑到申请人与其丈夫均在家务农,无其他收入,还有年近90的婆婆需要赡养且尚有年幼孩子需要抚养的实际,决定通过司法救助途径为申请人解决困难,经审查上报,2023年3月获批14万余元司法救助金。

群众无小事,点滴暖人心。近年来,复兴区法院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施策,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在千方百计加大执行力度的同时,对无财产可供执行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积极展开司法救助,帮助当事人摆脱生活困境,重塑生活信息,以司法温度促进司法公正。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