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1来源: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6日上午,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有关部署要求,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到班子主要领导与成员谈,班子成员相互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同志谈,通过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进一步明确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整改落实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上,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汇总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通过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真正发挥了民主生活会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环节严谨规范,是一场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政法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艰苦奋斗,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平安峰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法委是党委机关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好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属性。那么,讲政治不是口头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要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思想上、行动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工作岗位上、落实成效上见真章、看行动。

二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刚才,大家都查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接下来必须在狠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把抓好班子整改和个人整改相结合,把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要主动对号、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只出题、不答题”;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会后,大家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统筹推进中心工作落实。当前,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均已召开,中国式现代化峰峰九大场景建设已经吹响了进军号角,那么如何体现政法价值、展现政法担当,对此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每名同志必须往前站、靠前冲、争第一、当先锋,绝不能当没事人、做太平官、撞平安钟、拖全区后腿,必须紧跟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己的本职,想办法、出主意、创特色、搞亮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峰峰、法治峰峰贡献自己的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