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2-01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31日,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重点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程秀英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中,27名部门、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依次进行述职报告,围绕2022年度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总结了近一年来的工作经验、亮点成绩,深入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和在抓工作落实上存在的差距,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和整改措施。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2年度先进集体、个人的通知,院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集体、干警代表进行了颁奖。 

颁发“质效标兵”、“优秀法官助理”荣誉

颁发“优秀政务工作者”、“优秀警务工作者”、“优秀书记员”、“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学术调研先进个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颁发“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

颁发“院长特别奖”荣誉

颁发“创新贡献突出集体”荣誉

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肯定了全体干警的工作成绩和谋划安排,并要求全体干警脚踏实地推动2023年各项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坚持补短板、强长板、固底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以务实举措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2023年的工作,教占兴提出四点要求:(一)加强政治引领,提升政治站位。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建院之本,夯实强院之基。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捍卫“两个确立”,促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稳定能力水平的提高。 (二)聚焦主责主业,提高案件质效。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聚焦主责主业,对照相关指标标准,从年初开始盯紧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常态化均衡结案,积极完成预期案件质效指标。要加大对审判流程运行情况的监管力度,狠抓重点、关键指标,紧扣审判流程节点,明确指标内容,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以公正高效促进我院审判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 (三)主动为民服务,提升法院形象。要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法官“三进”活动,主动法治宣传、巡回审判、法律释明,拓宽“一网通办”渠道,了解社情民意及群众对法律的多元诉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要深化执行改革成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见证集中执行,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及时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便捷服务功能,更好地保障群众诉讼权益的实现。 (四)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院。要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抓纪律转作风保廉洁”原则,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日常制度,堵塞漏洞,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做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促使青年法官实现从高学历到高能力、从理论研究型到司法实践型的迅速转变。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