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7月19日下午,峰峰矿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腾龙,区法院院长教占兴,区检察院检察长程学峰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全体班子成员、公安分局政委、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腾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头脑要清,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唐山事件教训,持续不断地增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和宣传力度,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切实搞好回头看;靶向要准,要与八大行业、养老诈骗、电信诈骗整治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织密群众网,坚决做到防反弹、零遗漏;打击要狠,对查实的线索,破获的案件,要做到拔根断苗、标本兼治。二是做好平安建设考核工作。政法各单位是平安峰峰建设的主力军,在平安建设方面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要结合上周全市平安建设督导考评时武建民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最新考核办法,研究吃透技巧方法规则,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科室、人头上,同时加强对上沟通,以每月的先进保证每季的先进,以每季的先进确保全年平安建设处在全市先进档次。三是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的落实。下半年,我们面临的头绪还很多。要按照市委政法委出台的量化考核办法要求,需要陆续开展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察巡查、警示教育大会、满意度和安全感半年测评、区委书记讲党课和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会等一系列活动,这些都是上级规定动作,都需要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高质高效、扎实完成,否则,会影响全区年底平安建设考核和政法单位考评的总成绩。

会上,传达学习了《倪岳峰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约谈、通报、挂牌督办的暂行办法》《关于建立健全政法机关协调协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政法机关之间相互监督制约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完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意见》《邯郸市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与检查机关法律监督衔接配合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