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检察官带孩子们在公益活动中感受春之希望
时间:2023-03-06来源:峰峰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感谢检察官和社工阿姨对我的帮助,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变成更好的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虽然有点儿累,但是看到干净美丽的公园,我觉得很自豪”。

3月4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联合区妇联、司法局、爱心协会等,组织开展了“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志愿环保行活动。这是“检察官+社工+志愿者”精准化帮教机制中的重要举措,即通过寓教于“劳”的方式开展体验式教育,提升涉案未成年人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3名涉案未成年人、2名社区矫正未成年人、32名社工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社工工作人员不时与涉案未成年人沟通,关心了解他们近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坚持不懈。少年们和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清理草地上的垃圾,为美丽的清泉公园风光增添了一处人文景观。

近年来,峰峰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引入专业社工团队,通过个案服务、团体活动、亲职教育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顺利回归家庭、融入社会,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峰峰矿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心作用,凝聚多方合力,提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多重服务,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