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法院: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打造“三型”法院
时间:2022-12-2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今年以来,峰峰矿区人民法院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争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院”为载体,擦亮“党耀法徽·法护正义”党建品牌,引导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

坚持以学固本,打造学习型法院

坚持“思想引领,学习为先”着力打造学习型法院。设立“周课堂”学习制度,制定每月学习计划,结合“三会一课”,以制度保障干警系统学、深入学、持续学、反复学。通过中心组领学、会议集中学、座谈研讨交流学、内网平台推送学、网络平台线上学、业余时间自由学等方式,开展党的理论专题学习,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将理论学习根植于心。举办“书香法院,与法同行”专题读书班,成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结合青年干警工作实际,推荐经典书目,畅谈读书心得。通过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学习更具吸引力,深化学习型机关的氛围。

坚持以廉正本,打造廉洁型法院

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以支部为单位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抓好以学促改,设立警示教育课堂,深入开展“学党纪、学法律、学《条例》、学《准则》”等系列教育活动,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观摩职务犯罪纪录片、开展党纪党规测试,强化警醒教育,厚植廉政理念,让干警形成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内心自觉。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服务型法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峰峰矿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架起共抗疫情“连心桥”,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抗疫大局的同时,峰峰法院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党员干部齐上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为打造服务型法院增光添彩。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