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公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担当奉献中生根开花!
时间:2023-04-21来源:峰峰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峰峰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用忠诚与坚守,绘就平安底色,用点滴真情,汇聚为民服务暖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永做“人民的保护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宣”“做”掀起学习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推动成果转化,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标准“学”  深做“笃学者”

分局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多次召开党委会议、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第一时间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全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引领学、党课宣讲示范学、专题辅导深入学、政治轮训全警学、竞赛比武提升学、坚持不懈常态学。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线下研讨,以真学真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笃学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高频度“宣”  巧做“传播者”

主动对接市区级新闻媒体,邀请记者深入公安机关开展宣传报道,发布新闻稿件。在峰峰矿区公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及时刊发省市主要媒体重要稿件,及时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宣传牌等方式,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及时宣传大会精神,确保宣传全覆盖、多形式、无死角。

高质量“做”  勇做“践行者”

坚持学思践悟,聚焦公安机关主责主业,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担当的自觉行动。刑侦部门紧盯电信诈骗突出违法犯罪;治安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载体,拓展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跨省通办”;交管部门聚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各基层所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竭“警”全力,救助事故司机、走失老人、孩子等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时代,新征程,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保持“满分”的状态和“赶考”的清醒,扎扎实实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笃学者”“传播者”“践行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