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检察送法进校园——扣好第一粒“法治纽扣”
时间:2022-11-03来源:肥乡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为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有效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未成年在校学生法律保护和犯罪预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法治氛围,9月23日晚上,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峰来到肥乡区汇文中学,为1000名同学送上一堂开学法治课。

王峰检察长以《逐梦青春  与法同行》为题,紧紧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这一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四“要”四“不要”——要尊崇法律,不要做“无畏的莽夫”;要学习法律,不要做“无知的法盲”;要遵纪守法,不要做“冲动的魔童”;要依法用法,不要做“沉默的羔羊”。王峰的授课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用一组组具体的数据、一个个鲜明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未检干警还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教导同学们要拒绝校园欺凌,既不能做施暴者,也不能做受害者,并为同学们提供了面对校园欺凌时的处理办法。同学们主动发言,积极交流,课堂气氛热烈。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孙军表示“检察官送法进校园”是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帮助学生树立守法观念,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校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近年来,肥乡区人民检察院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检爱同行,共护未来”等活动,为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