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法院启动“法雨春风”送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3-07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肥乡区人民法院启动“法雨春风”送法进乡村活动。区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走进西魏村前街,现场解答村民法律问题,进户进行法治宣传,为当地群众提供“问诊式”法律咨询服务。西魏村前街村支书和法院驻村干部共同参与了活动。

咨询台前,村民将困扰已久的民间借贷、婚姻纠纷、网络犯罪等法律问题向干警咨询。区法院干警们耐心引导、消除村民法律上的误解,引导他们正确看待诉讼和法院。

干警们走街进户,到村民家中进行《民法典》相关知识普及。此次活动共为12名村民提供了咨询服务,化解矛盾纠纷1件,发放宣传册80余份。

乡村振兴,法治先行。肥乡区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该活动,根据各村镇矛盾纠纷类型特点进行精准宣传,积极探索丰富普法形式,不断增强村民依法维权和依法办事意识,引导村民依法解决矛盾纠纷,为肥乡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