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法院院长申卫东入户走访 实地查验 推进执行案件化解
时间:2023-03-14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民生无小事,执行是大事。3月10日下午,肥乡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同肥乡区执行局局长高昱坚深入到案件所涉村,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入户走访、了解实情,实地查验争议土地,推进执行案件实质性化解。

该案是一起因出行而引起的排除妨害纠纷,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积怨已久,互不相让。若处理不当则有可能导致当事人双方矛盾升级,不利于案件的化解,更不利于邻里关系的修复。为此,申卫东院长查看卷宗后,当即联系当地村干部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寻找妥善解决问题的方法。

申卫东院长到申请人家中关切地询问家里的情况,耐心引导其讲述真实想法,释明相关法律规定。随后,申院长到涉案土地现场进行查看,与被执行人及家属沟通交流,明确争议焦点,用真切朴实的工作态度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信任和支持。根据掌握的情况,申院长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申卫东院长高度重视执行工作。尤其对于疑难复杂案件,申卫东院长坚持亲自督办、深入调研,一件件啃下“硬骨头”,坚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肥乡区人民法院做好执行工作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