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3-01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28日上午,肥乡区人民法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座谈会。肥乡区委宣传部、司法局、劳动仲裁委员会、工商联、交警队、工会、价格认证中心、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妇联、特邀调解员等参加座谈会。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全体干警参加。

座谈会上,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构建中国特色“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新格局工作座谈会精神;介绍了“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工作概况以及区人民法院在多元解纷方面的主要做法及不足;与会单位就本单位开展多元解纷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与现实困境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进一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与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全面深化法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关注百姓民意需求,提高调解工作力度,切实把多元解纷工作走深走实,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肥乡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就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多元解纷在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二是增强协作意识,做好共同担负建设和谐肥乡的重任;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法院坚决做好化解纷争的排头兵。下一步肥乡区人民法院将继续畅通与各调解组织、合作单位的对接渠道,加强顶层设计沟通谋划,用好用实既有线上平台,拓宽线下渠道,实现平台对接、人员对接、保障对接,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协同作用,共同搭建好、使用好“总对总”在线多元解纷平台,推动形成与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