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和信访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3-03-10来源:肥乡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8日上午,在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暨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后,肥乡区法院迅速召开会议,落实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暨信访维稳推进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市中院殷文胜院长讲话精神,并就区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和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区法院审管办负责人谢军艳传达了3月7日下午中级法院召开的全市审管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法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短板重点进行了督导;执行局局长、四级高级法官高昱坚通报了当前执行质效情况,并对执行质效要解决的问题做出了安排;三级高级法官王利民就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了安排部署。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传达了殷文胜院长在全市审执领导参阅上的两个批示和王辉院长的批示,并结合区法院审执、信访情况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审执质效与信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审、执质效与信访工作紧密相连,审、执质效是基础。要坚持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以司法为民为宗旨,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激发法官“赶”的动力,在“比”中找差距,在“赶”中求实效,确保执法办案更高质量、更优效率、更好效果。二是始终以公正效率为目标,减少发改率。要加强对案件审限的管控,严禁随意延长、扣除、中止。将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作为审判质效提升的重要抓手。三是坚持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履职尽责。对标先进庭室、先进法院,对区法院审执存在的短板进行调研分析,找出原因,加强学习,并制定具体提升措施。四是统筹安排、合理分工,团结奋斗。各团队长要根据团队人员的能力、性格等做好统筹安排、做好合理的分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实施办法,加强协调联动,着力形成合力推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