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测试
时间:2022-12-29来源:肥乡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认真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于2022年9月2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开展反诈工作,形成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12月28日,肥乡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知识测试。

此次考试类型为单选、多选、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主要内容涉及法律中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及综合措施的制度架构、风险防范措施、禁止性规定及各职能部门配合方式等相关知识。主要考察干警对电信、网信、金融等领域在反诈工作中的防范机制学习掌握情况和实际应用能力。

通过举行此次法律知识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理解,推动了我院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为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防线提供司法保障。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力度,有效提高辖区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不断提高反诈意识,守好群众“钱袋子”。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