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上门办理残疾证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2-09来源:大名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3年2月6日,大名县检察院驻红庙乡徐杨庄工作队在深入脱贫户走访中,发现脱贫户朱某某的肢体残疾二级残疾证已过期,未及时更换。经了解,朱某某今年已79周岁,因长期卧病在床,不能自理,全靠老伴照顾。孩子在外工作,平时不在身边,从而导致残疾证到期后未及时更换。

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与县残联负责办理残疾证的组联科沟通联系,咨询更换证件的程序和所需资料。按照规定,更换残疾证必须本人到指定医院才能办理。驻村工作队向县残联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县残联工作人员及时向中医院鉴定医生沟通,确定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更换残疾证的残疾人不出家门,直接让鉴定医生通过视频画面,给予鉴定。

残疾证是残疾人身份的唯一合法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各项服务的重要凭证。2月7日,驻村工作队陪同朱某某家属到县残联和中医院,为朱某某老人办理了更换残疾证的相关手续。

不忘初心深帮扶,真抓实干暖人心。大名县检察院驻红庙乡徐杨庄工作队见微知著,从大局出发,从小事入手,扶危济困,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开展驻村工作,关心关怀每一位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和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搭牢干群“连心桥”。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