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8月29日下午,大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长春主持召开审委会,大名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雁冰、副检察长晋爱红、检委会专委霍琳应邀列席会议,大名法院全体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审委会上,承办法官详细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审理过程、法律适用、合议庭意见和专业法官会议意见,各位审委会委员听取汇报后,针对案件的事实和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并展开深入讨论,通过研讨达成了共识,最终经表决形成了对案件处理的审委会意见。检察长郑雁冰就再审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适用发表意见,依法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

 

 

自大名法院建立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以来,该院已多次邀请检方人员列席审委会,这不仅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制度,还是法院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实现审判监督多元化的有效途径。

大名法院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此项制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接受检察监督,进一步凝聚司法合力,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