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县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推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大名县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与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走基层,倾听百姓呼声。根据“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的统一要求,大名县委政法委走村入户,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收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听取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排查等,通过和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汲取了群众智慧,更加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更好的推进平安大名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筑信仰,补足精神之钙。大名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郭隆真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郭隆真一生“五个第一”,敢于打破旧枷锁,勇于追求真理,敢于积极革命,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新时代更要发扬郭隆真敢为人先、敢于斗争、坚定勇敢的革命精神,工作上勇于担当、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好自已的本职工作,用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政法事业中去,推动大名县政法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转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大名县委政法委紧紧围绕机关建设和重点业务工作实施了”一二三“能力素质大提升工程。一即”坚持政治建设第一要务为主题“。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水平。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党委政法委的”把、统、督“两大根本原则。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法队伍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发挥好把握方向、统筹力量、督导落实的职能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即”舆论氛围大宣传、平安建设抓经常、工作督导常态化“。大名县委政法委机关进行机关文化环境大提升,让党的宗旨、理念和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的氛围在政法系统更加浓厚;聚焦”保安全、促平安“,锚住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去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以全县承担平安建设考核指标项的"小平安”,汇集成省、市对县考核的“大平安”,以平安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给县委和全县人民一份满意答卷;坚持工作周例会制度和机关重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包联责任分工制度,通过思想大解放,带动作风大转变,实现工作大提升,用踏踏实实的工作业绩来填好政法工作成绩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